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雪浪环境深耕智慧环保

  • 发布时间:2016-01-18 09: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寻找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是机构投资者们眼下最为重要的任务。

  “在市场越是恐慌、非理性杀跌的时候,作为机构投资者更应该抗起价值投资的大旗,积极布局优质成长股”。1月13日,北京一家知名公募机构投资总监表示,“资产荒时代,我们认为唯‘新’不变。人口结构、消费结构、经济结构的变迁会催生出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经济’对‘旧经济’的替代将呈现出持续化、立体化、全面化的趋势”。

  上述投资总监预计,无论是政策引导下的环保、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高端制造等领域的结构性弯道超车,还是经济内生催化下在体育、文化、健康等新兴消费领域迸发出的成长性机会,都会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热点和主题。

  深圳一家资产管理规模上百亿的私募机构负责人称,“2016年的投资最具挑战,我们认为环保产业兼具主题与价值投资双重逻辑,会成为机构的标配。近期,我们将对一些环保行业的细分子龙头进行配置”。

  哪些产业和公司今年将大概率跑赢指数,今年投资怎么做?在新年A 股遭遇多次“熔断”暴跌中,不少基金经理在困惑中深入思考。众多基金经理认为,尽管A开局惨淡,各种困难和风险增多,但今年A股市场格局会呈现“慢牛震荡+主题轮动+新经济愈发向好”的特点。现在是布局环保产业的绝佳时机,该产业将迎来景气度和业绩爆发的拐点。

  实事上,以雪浪环境大通燃气为主的环保细分行业子龙头已进入机构视线。广发证券环保分析师郭鹏称,环保产业也面临某种意义上的“无效产能”。在推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推广PPP模式就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在PPP模式下,环保需求被整体打包为综合环境治理方案,订单金额更大,对环保公司资金实力、政府对接能力、综合实力能力要求更高。

  “小市值的环保龙头更受青睐。以雪浪环境为例,当前市值仅40多亿元。通过承接大订单实现跨越式增长的空间极大”。西南证券称,作为烟气与固废处理龙头,生活垃圾焚烧仍处于高景气阶段,已是固废处理主流方式并逐步向三四线城市渗透,“十三五”仍将保持高增长此外,公司13-14年起垃圾处理项目招标数开始迅猛增长,15-16年开始步入开工高峰

  多家券商的研报显示,国内现有生活垃圾焚烧炉自今年1月1日起执行新标准,百亿级提标改造市场需求集中释放。目前公司手握巨额订单,奠定16年业绩翻倍基础。 新标准实施提高技术门槛,公司处于绝对龙头地位。 2014年5月,国家环保部颁发《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焚烧烟气控制标准大幅提升。新标准一方面对现有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设备的技术改造将带来百亿级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大幅提高行业技术门槛。公司“SNCR脱硝+半干法除酸的+活性炭喷射吸附二噁英+布袋除尘”处理工艺技术领先,14年开始湿法技术的推广;

  雪浪环境客户资源优势突出,市占率50%以上,处于行业绝对龙头。2015年公司屡中大单,16年募投产能释放,大笔订单将在16年逐步确认收入。 收购无锡工废,增资江苏汇丰,危废治理将成新增长点 环保法治趋严和第三方治理等市场化趋势持续推动危废行业加速发展;外延并购和集中度提升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公司收购无锡工废51%股权,积极进军危废处置领域。技改和扩建后,无锡桃花山危废达到34200吨/年(其中医疗废物4000吨);无锡惠山危废达到9900吨/年,新增污泥99000吨/年。无锡工废15年开始并表,15年下半年实施技改,预计将在16年开始释放业绩,并持续提升公司整理毛利率。此外,公司增资江苏汇丰,布局南京危废处理项目,预计17年贡献业绩。传统业务持续高景气,布局危废转型运营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公司在传统业务持续高景气度的背景下,积极布局危废产业,从EPC工程设备公司智慧环保方向转型,思路明确,内生外延增长并举,打开长期市值成长空间。烟气净化领域,公司可基于净化设备工程做更多横向、纵向产业链扩张;在危废领域,公司有望复制东江模式,外延并购预期强烈,有望打造华东危废龙头。

  不过,作为上市仅一年半的次新股,雪浪环境的股价表现差强人意。以目前股价看,从公司上市后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投资者几乎没赚钱。1月10日,雪浪环境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已完成原定增持计划。公告显示,大股东自去年股灾以来,累计增持35万股,占已发行总股本的0.29%,增持均价36左右,复权价为54元。

  大股东增持或是向市场传递信心。更早之前,雪浪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多项独有技术再次获得了国家专利。初步统计,雪浪环境拥有国家专利数十项。

雪浪环境(3003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