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回应因环境问题被环保部约谈:是压力也是动力

  • 发布时间:2015-10-08 20: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无锡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7日下午发声,回应“无锡回应因环境问题被环保部约谈”一事,称环保部约谈是压力也是动力,不见得就是件坏事。借此机会也可以督促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并给予环保部门更多的支持和配合。

  据了解,2015年3月和5月,华东环保督查中心对无锡市开展了专项督查。从督查的情况看,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健全,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部分建设项目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或久试不验;部分企业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不规范,个别企业弄虚作假,数据失真严重,部分企业对危险废物非法处置,环境问题较为突出。

  今年5月16日,受环境保护部委托,华东环保督查中心会同江苏省环保厅对无锡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这是新环保法实施后华东区域内的第二场环保约谈。

  面对此次环保约谈,无锡市市长汪泉表示“很惭愧”,并提出将牢固树立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本区域内环境质量负责的思想,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整改,亲自抓落实,同时把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无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层层落实责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并对履职督办不力影响任务完成的严肃追究责任。

  对于华东环保督查中心提出的整改要求,汪泉也承诺将会一一落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一定落实到位。

  据悉,根据环保部官网、各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网站及中国环境报官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已有25个城市或单位因为环境问题被环保部约谈,其中2014年约谈了5个,2015年约谈20个,20个为城市,1个为国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