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金地集团逆势遭抢筹背后:去年签约销售额增26%

  • 发布时间:2016-01-14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沪深两市指数持续飘绿,金地集团(600383,SH)股价却开启领涨模式。

  1月12日,金地集团股价报收13.83元,当日涨幅10.02%。由于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金地集团公告称1月13日停牌一天。1月14日,金地集团又发布公告称,公司及主要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股票将于1月14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险资举牌概念,事实上,2015年金地集团一改地产行业颓势,销售发力。在2015年上半年仅有212亿元销售额的情况下,下半年实现销售金额404亿元。2015年累计签约金额为616.7亿元,同比增长25.8%。另一组可资对比的数字是,2013年、2014年全年金地集团的签约销售金额分别为450亿元和490亿元。

  此外,金地集团方面表示,2016年1~2月将在东莞、上海、南京等城市新推或加推多个项目。

  游资抢筹金地

  1月8日,金地集团股价开始发力,当日以9.07%的涨幅收盘。1月12日,金地再遭抢筹,于上午10时许封涨停板。

  收盘后,交易所信息显示,当日抢筹的主力是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路、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武定路、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以及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学院路。其中,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武定路等均为传统游资根据地。

  龙虎榜数据显示,上述五家主力动用资金达到9.6亿元,当日总成交额为10.7亿元,拉涨主力占当日市场交易额的90%。

  由于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金地集团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月13日停牌一天,用以核实主要股东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买卖股票情况,以及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等,然后再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地集团前两大股东均为险资。截至2015年9月30日,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持有金地集团比例为21.7%;二股东安邦人寿持股比例为14.07%。在此前不久,2015年12月18日,安邦人寿还将持股比例提高了0.3个百分点。

  2015年业绩亮眼

  除了险资举牌概念外,金地在2015年也交出了近五年内第二好的销售成绩单。

  根据金地集团公告,2015年,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44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5%;累计签约金额616.7亿元,同比增长25.8%。其中,12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9.4万平方米,签约金额89.7亿元,分别占全年比重的13.33%和14.54%。

  回顾以往业绩,记者发现,金地集团2015年销售金额的增长幅度,仅次于2013年市场最热时候,全年销售均价达到1.38万元/平方米,达到近五年内最高水平,略高于2011年销售均价巅峰,而且全年的销售均价呈现曲线上涨态势。

  金地集团方面称,今年华北、华南、华东三个片区销售金额均破百亿,增长的原因包括:在土地方面,深耕一、二线,库存压力不大,拿地选址较准;在现金流平衡方面,负债率不高,全年销售节奏把握适当。

  2015年,金地累计获取项目总地价为271.34亿元(按100%权益计算),拿地金额/销售金额比重为44%,投资力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是获取项目总建面达399.78万平米,略低于同期销售面积445.5万平米。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以拿地项目来看,从2014年初至今,在一、二、三线城市拿地金额比为4:5:1,项目多位于一、二线城市,如上海、北京、杭州、南京等,即便在三线城市,也是在宁波、东莞等潜力较好的城市。

金地集团(6003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