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兴铸管拟1.36亿元退出三洲精密

  • 发布时间:2016-01-11 02:30: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告显示,四川三洲精密钢管有限公司60%股权正在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3646.2万元。三洲精密主要筹建“核电及能源装备用精密管生产线”项目,不过由于资金问题,项目建设受阻。

  资产评估减值

  根据挂牌公告,三洲精密成立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为3.6亿元,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金属制品。股权结构方面,目前新兴铸管持有三洲精密60%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四川三洲特种钢管有限公司持股40%。此次股权转让方为新兴铸管,转让完成后,新兴铸管将不再持有三洲精密股份。

  从财务指标来看,三洲精密2014年以来便未实现营业收入,2014年净利润亏损3392.54万元,2015年前11月亏损1954.88万元。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书显示,以2015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资产总计账面值为27368.4万元,评估值为26741.5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23370.56万元,评估值为22743.66万元。评估值略有减值。

  挂牌公告称,本项目评估减值主要是由长期股权投资评估减值及固定资产折旧减值导致。其中,长期股权投资为三洲精密持有的邯郸新兴特种管材有限公司30%股权,因该公司长期经营亏损导致评估减值。

  本项目不涉及职工安置。对于意向受让方条件,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中国境内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资金影响项目进程

  2011年5月,新兴铸管收购了三洲特钢持有的三洲精密60%股权。三洲精密成立后即开始“核电及能源装备用精密管生产线”项目的筹建。新兴铸管此前收购主要是为了减少相关投入,实现特管领域的资源及业务整合,同时实现产品的互补。

  根据公开信息,“核电及能源装备用精密管生产线”项目总投资为94400万元,项目于2011年9月开工,在2012年5月以前正常实施,但2012年6月以后受贷款资金不到位的影响,项目工程建设暂停。项目建设共计完成总投资29804.74万元。

  2014年新兴铸管与三洲特钢签署了《关于四川三洲精密钢管有限公司股权处置的框架协议》,鉴于三洲精密管项目土地指标及宏观经济等因素的影响,其项目建设不能按预定计划完成,各方重组的目的实际已无法达到。为此,各方本着减少不利影响,经相互协商,决定共同对三洲精密管及所持邯郸特管股权进行处置事项达成协议。

  根据安排,三洲特钢将收购新兴铸管此次转让的三洲精密60%股权。如不出意外,三洲精密将成为三洲特钢全资子公司。

新兴铸管(00077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