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兴铸管拟出售三洲精密60%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2-28 08:29: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新兴铸管昨晚发布公告,为集中资金和精力抓好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及转型升级,公司拟以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的方式,以不低于1.36亿元的价格公开挂牌出售所持控股子公司四川三洲精密钢管有限公司(简称“三洲精密”)的全部股权(占三洲精密60%的股权)。

  据了解,为减少相关投入,实现特管领域的资源及业务整合,同时实现产品的互补,获得满意经济回报,新兴铸管于2011年5月2日收购三洲特管持有的三洲精密60%股权,三洲精密成为新兴铸管的控股子公司。但因种种原因三洲精密项目未能实现预期目标,项目尚未建成投产。为此,各方本着减少不利影响的目的,经协商,决定重组三洲精密,由三洲特管收购新兴铸管所持三洲精密60%的股权。

  截至2015年9月30日三洲精密的总资产为2.74亿元,负债总额为3997.84万元,净资产为2.34亿元。截至2015年9月份,三洲精密尚未建成投产,未实现营业收入。

  新兴铸管表示,公司此次出让子公司三洲精密60%股权为重组三洲精密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公司减少损失,盘活存量资产集中资金和精力抓好产品结构调整及转型升级。

  新兴铸管同时公告,拟发行总额不超过25亿元(含25亿元)的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10年,募集资金拟用于调整公司债务结构、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此外,新兴铸管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人50亿元的永续债,主要用于偿还公司借款,优化公司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新兴铸管(00077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