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群兴玩具16亿收购三洲核能 注入核电军工装备制造资产

  • 发布时间:2015-12-22 09:16: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德江  责任编辑:阎明炜

  停牌超过半年的群兴玩具(002575)今日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拟向三洲特管、中国核动力院和华夏人寿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四川三洲川化机核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向三洲特管、中广核资本、国核富盈、西藏广合、中合国能、永图沃通、北加凯隆、信合精诚等8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8.14亿元。

  三洲核能100%股权的预估值约16亿元,经各方协商确定发行价格为9.09元/股。按此计算,发行股份数量合计为1.76亿股。

  募集资金将用于三洲核能第三代核能用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生产技术改造建设项目、支付交易相关中介机构费用,剩余部分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三洲特管、华夏人寿承诺三洲核能2016~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1亿元、1.93亿元和2.82亿元,三年合计不低于5.96亿元。根据三洲核能2014年度财务数据,三洲核能资产总额12.9亿元,净资产额2.8亿元,营业收入3.37亿元,净利润2811万元。

  据公告介绍,三洲核能是目前国内核电军用主管道的主要供应商,是我国军用主管道唯一合格供应商,具有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全产业链体系。

  自成立以来,三洲核能一直服务于核电、军工、石化等行业,是业内大型骨干企业。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核电主管道、军用主管道、民用管道设备及管配件。具体产品包括,核电主管道,核级压力容器,热交换器,核级铸锻件及核电用特殊材料;民品管道设备及管配件、铸锻件;军用产品。

  群兴玩具表示,公司通过交易购买三洲核能100%股权,注入优质的核电军工装备制造资产,有利于提高群兴玩具整体盈利能力。此外,三洲核能将充分利公司资本运作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加大研发投入,改造升级生产设备,抓住我国核电设备行业发展契机,实现跨越式发展。

  此次交易前,群兴投资持有公司44.85%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林伟章、黄仕群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群兴投资持有上市公司31.71%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林伟章与黄仕群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构成借壳上市

群兴玩具(0025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