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川化开盘跌停 化肥设备全面停产或将暂停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1-06 09:5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ST川化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装置长期全面停产的议案。

  受消息影响,*ST川化今日开盘跌停,截至发稿,报7.98元/股,跌5.00%,逾10万手封单封住跌停。

  受国内化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价格持续低迷,加之公司生产成本大幅上升等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性亏损突出,公司主要生产装置已自2014年9月暂时停产。2014年11月,公司恢复了制酸厂一硝酸、二硝铵装置生产。2015年4月,受国家发改委关于理顺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通知的影响,公司决定对主要生产装置暂时停止生产。然而这一情况并没有得到好转。2015年12月16日,公司曾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公司装置已不具备恢复生产的条件,公司拟对公司本部尿素、合成氨、三聚氰胺、硝酸铵等主营化肥、化工生产装置及控股子公司——四川锦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三聚氰胺生产装置长期全面停产,适时启动装置资产处置工作并尽快研究制定转型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ST川化2015年前三季度亏损1.68亿元,截止2015年9月30日其净资产为-10.21亿元,资产负债率已高达190.23%,严重资不抵债。再加之公司并未如*ST天化在2015年的最后时刻迎来政府红包般幸运,公司股票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川化股份(00015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