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霍尼韦尔UOP中国首套脱氢联合生产装置开车

  • 发布时间:2015-08-17 09:32: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霍尼韦尔UOP中国首套

  脱氢联合生产装置开车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霍尼韦尔UOP日前宣布,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京博)采用其工艺技术建造的C3/C4脱氢联合生产装置成功开车,它也是中国首例成功运营的脱氢联合生产装置,将满足亚洲地区对塑料、高辛烷值汽油和合成橡胶的增长需求。

  山东京博的新建装置位于山东省滨州市,主要生产丙烯和异丁烯,它们分别是塑料、包装以及合成橡胶的主要原料。该公司计划年产丙烯11.6万吨,异丁烯10.4万吨。

  “随着中国对运输燃料和石化产品的需求量不断攀高,石化企业看到了整合生产工艺流程所能带来的切实收益”,霍尼韦尔UOP中国区总经理黄志明表示,“本次中国首套UOPC3/C4 Oleflex工艺装置的成功开车,是中国石化生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将帮助京博更有效地应对市场需求。”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中国的丙烯消费量超过全球总量的15%,并每年以4%以上的速度增长。同时,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群的不断扩大以及汽车销售的提升,预计汽油的需求量也将不断增长。

  霍尼韦尔UOPC3/C4 Oleflex工艺装置采用催化脱氢的方式将丙烷和异丁烷分别转化为丙烯和异丁烯。该工艺采用混合脱氢的方式,将所有流程整合在一个装置中进行生产。和其他同类工艺相比,该技术已被验证是拥有最低的生产成本和最高的投资回报。

  除山东京博外,目前另有两家中国生产商也采用了霍尼韦尔UOPC3/C4 Oleflex工艺。其中,东明石化集团计划年产丙烯和异丁烯26.5万吨,东营利源计划年产22万吨。两家厂商同时还采用了霍尼韦尔UOP butamerTM工艺,将正丁烷转化为异丁烷,提高Oleflex装置进料的灵活性。

  东营利源是山东万通石油化工集团下属子公司,该集团在东营港拥有最大规模的石油和天然气储罐以及运输设施。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是一家石化和能源技术开发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