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重庆水务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1: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停牌七个交易日后,重庆水务于6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接控股股东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水务资产”)和第二大股东重庆苏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苏渝实业”)函告,双方于当日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约定,水务资产将以持有的公司36.6%股份、苏渝实业将以持有的公司13.44%股份及部分现金,共同对水务资产的全资子公司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进行增资,该项目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变更。

  6月3日,重庆水务复牌即以涨停价开盘,尽管盘中三度出现短暂开板,但13:06左右封死涨停板,最终日涨1.27元报13.93元,涨幅10.03%,日成交额为8.27亿元。在沪深300成分股中,重庆水务的权重占比为0.06%,昨日该股对指数的贡献为0.39%。

  重庆水务被视为重庆国企改革大潮中的优先受益股。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公司控股股东水务资产拥有多项环保资产,例如重庆水投的供排水资产以及三峰环保的垃圾焚烧发电资产,在重庆市国企改革背景下存在注入预期,公司应当享受一定估值溢价;另一方面,30年特许经营权(具有排他性)、“政府特许、政府定价、企业经营”的重庆模式保公司稳增长,且重庆水务具备向重庆以外给排水市场拓展的资金基础。(王姣)

重庆水务(6011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