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燃控科技2000万投资PPP项目 公司短期内资金或承压

  • 发布时间:2015-07-20 12:43: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7月20日讯 今日午间,燃控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及联合体华禾生物与聊城市政府就聊城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PPP合作建设项目事项开展合作,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为推动项目实施,燃控科技计划与华禾生物、财信投资、佳苑环保等四方共同出资,设立聊城市科融环境资源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聊城科融环境),负责聊城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PPP合作建设项目的实施。

  公告称,聊城科融环境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燃控科技出资2000万元,持股比例为40%;华禾生物出资2000万元,持股比例为40%;财信投资出资500万元,持股比例为10%;佳苑环保出资500万元,持股比例为10%。

  燃控科技称,本次投资的2000万元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投资合同生效后,投资各方视拟设立公司的经营需要,依据各自参股比例按期足额缴纳各自所认缴的出资额。

  燃控科技表示,本次参与投资设立PPP公司实施的项目属于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在示范期(2015-2017 年)内必须建合作设的项目,项目建设刚性强,建设资金需求量大且项目建设期需要公司承担项目相关的融资安排,不排除项目进展过程中公司在短期内承担较大资金压力的风险。

  同时,燃控科技也表示,公司通过本次参与投资设立PPP公司,实施PPP合作项目,可以为公司后续加快PPP模式运作积累经验,打下良好的可复制基础和品牌优势,并逐步打造符合PPP模式的大环保金融平台,实现金融闭环,为公司快速复合式发展打下基础。

  另外,通过拟设立的PPP公司实施聊城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PPP合作建设项目后,预计将会对燃控科技本年度以及近年内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截止7月20日午间收盘,燃控科技报39.71元跌7.63%。

科融环境(30015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