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美盛文化为WeMedia新媒体集团A轮融资600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2-30 07: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12月29日,国内领先的自媒体运营与自媒体经纪孵化公司WeMedia新媒体集团今日正式对外宣布,获得上市公司美盛文化6000万元A轮融资。

  美盛文化(全称为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动漫行业仅有的两家上市企业之一。公司总部位于浙江省新昌县省级高新技术园区,在欧洲、香港、北京、上海、杭州、内蒙古等地拥有10余家分子公司。公司创建于2002年6月,于2012年在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码为002699,目前总市值约227亿元。主要涉足动漫原创、影视制作、动画制作、动漫衍生品研发生产、媒体广告、网络游戏、手机游戏、演艺、教育等领域,是一家跨领域、跨行业、跨平台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公司。

  WeMedia新媒体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岩表示:“我们很高兴与美盛联手在新媒体领域展开合作。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美盛文化,其‘内容 平台 生态’的定位与WeMedia的发展不谋而合,双方10分钟就敲定了这次资本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新媒体、创意文化、IP孵化方面加强协同效应,致力于文化创意产业链的资源整合。”

  美盛文化方面表示,目前国内文化产业、互联网产业等行业发展迅猛,其中新媒体运营与传播领域发展速度尤为突出,本次投资是公司在新媒体运营与传播领域的重要布局。而WeMedia是这个领域中的佼佼者,我们期待一起发挥协同效应,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李岩透露,此轮融资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WeMedia新媒体集团的新媒体运营能力、优秀IP的孵化与投资、优秀人才的招募,以及新媒体大数据广告平台等方面的布局。

  WeMedia新媒体集团是中国领先的集自媒体运营与自媒体经纪孵化于一身的新媒体集团,以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今日头条等互联网主流平台为主要阵地。集团拥有自营媒体账号超过200个,每天围绕用户兴趣和热点,及时向用户推送有价值信息,内容涵盖吃喝玩乐与兴趣爱好。同时集团还签约科技、互联网、汽车、时尚、娱乐、旅游等热门行业意见领袖自媒体超过400人。媒体渠道总覆盖用户数超过6000万人,有效精准影响中国中产阶级群体和网络活跃人群。

  WeMedia新媒体集团已为超过500家客户在移动互联网渠道提供精准、有效的自媒体传播和营销服务,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小米、搜狐、新浪、网易、联想、滴滴快的、360、携程网、同程网、乐视、劳斯莱斯、特斯拉、克莱斯勒、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粮、蒙牛、蓝色光标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目前WeMedia新媒体集团拥有员工近100人,主要由90后构成。管理团队中,董事长兼CEO李岩系一名90后草根创业者,主管公司战略与日常运营。负责销售与市场的CMO陈中曾在搜狐与桔子水晶酒店集团任职。

  WeMedia新媒体集团于2014年4月成立,由岩浆互动、WeMedia自媒体联盟与科技媒体Bianews合并组建,曾获得华映资本Pre-A轮近千万元融资。

美盛文化(0026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