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美盛文化拟定增募资逾30亿拓展移动互联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04 01:3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责任编辑:杨菲

  美盛文化11月3日晚间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30.30亿元。其中,21亿元投入IP文化生态圈项目,9.30亿元用于收购真趣网络100%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将认购不低于10亿元。

  美盛文化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文化生态圈中IP资源的筛选、培育、全产业链开发和运营能力,快速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是公司建设综合性文化产业平台的步骤。

  打造IP文化生态闭环

  此次发行对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小强、新余乐活、新余天游等10名特定投资者。其中,赵小强认购金额不低于10亿元,新余乐活认购金额8550万元,新余天游认购金额7824.96万元。

  根据公告,IP文化生态圈项目包括SIP共塑平台、泛娱乐开发运营平台两大信息技术平台,一个IP仓库,以及美盛IP生态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将由公司或全资子公司实施。SIP共塑平台拟通过整合中国原创IP资源以及原创IP创作的个人、团队与企业,打通IP产业中原创创作的团队招募、项目合作、资金来源三大环节。

  2014年被称为“IP年”,IP成为了文化产业的热词,影视、游戏、视频网站等对热门IP的抢夺达到了白热化程度。

  此次募集资金投资IP文化生态圈项目是公司延伸和丰富内容、资源层,巩固和加强生态闭环运营的核心战略步骤之一,有助于提高公司持续获得优质IP的能力,提高公司持续变现优质IP的能力。

  拓展移动互联业务

  公司此次收购的真趣网络主要从事轻游戏服务平台业务和移动广告精准投放平台业务,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文化生态圈的内容发行和运营环节。

  当前,移动互联网游戏及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发展迅速,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快速进入该行业,能够有效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

  根据业绩承诺,真趣网络2015年-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6000万元、7800万元、9500万元和11450万元。

  美盛文化是迪士尼公司在全球最大的衍生品生产商之一。公司进行战略转型,从衍生品生产转型到内容生产。自2013年以来,美盛文化通过并购、投资等方式布局文化生态圈,业务横跨动漫、游戏、儿童剧、衍生品等各大领域,综合性文化产业平台已初具雏形。此次并购有利于公司快速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是公司建设综合性文化产业平台的重要内容。

  公司同日公告,拟以1.2亿元向控股股东美盛控股转让公司持有的上海纯真年代影视投资有限公司70%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纯真年代股权。

美盛文化(0026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