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棕榈园林与江油市签订20亿元PPP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0-15 09:01: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棕榈园林(002431)10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与江油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棕榈园林将参与江油市多个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暂定为20亿元,项目将采用PPP模式为主的运营模式。

  根据公告,双方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项目:东山-邓曹河片区综合建设利用(包括设计、建设、运营;一期重点启动东山公园、邓漕河水系建设利用;合江村湿地公园建设利用项目;

  江油市南一环一二标段基础设施建设及景观园林规划设计建设;江油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及土地建设整理;江油城市南部新城基础设施及周边土地整理建设;江油工业园区产业“园中园”建设运营;城市绿化的管护和利用;大康百合花博览园等农旅融合项目的建设、营运及管理。上述合作项目总投资额暂定为人民币20亿元(具体以实际投资项目合同为准)。

  项目采用PPP模式为主的运作模式,江油市优先考虑棕榈园林参与,棕榈园林积极配合江油市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项目立项、包装、论证、实施方案编制及审核、项目入库和项目招标采购等工作。江油市政府同意应由政府投入的资金优先通过人大决议纳入财政预算管理,或提供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担保。江油市通过合法方式选定棕榈园林作为项目合作方后,由双方组建成立项目合资公司。项目公司负责具体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等工作。

  棕榈园林称,本协议有效期为三年,项目总投资规模为20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9.94%,预计对公司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棕榈园林今年7月与中城智慧(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棕榈园林全资子公司棕榈生态城镇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与中城研究院签署了《国家智慧城市生态智慧城镇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中城研究院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主导成立,同时又是国家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发起单位,它依托于CSUS在城市科学领域的专业性,主要承担住建部国家智慧城市相关领域工作;公司作为园林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正积极转型“生态城镇建设综合服务商”,与中城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将提高公司在生态领域专业技术能力。

  招商证券报告指出,公司“3+1”战略稳步推进,除生态城镇外,泛规划设计能力和互联网+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公司主业夯实,有望企稳,积极转型布局生态城镇化建设,且执行力强,在环保、互联网+方面的资源整合陆续展开。

棕榈股份(002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