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龙星化工终止定增 陈坤寻“龙”诀失灵

  • 发布时间:2015-12-29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著名演员陈坤,与赵薇、黄晓明并称为“北影三剑客”。2015年6月初,陈坤宣布斥资千万参与A股上市公司龙星化工(002442,收盘价16.70元)定增。这意味着,继黄晓明、赵薇之后,“北影三剑客”悉数进入股市。就在很多人认为陈坤也可以跟随两位同学的步伐,在A股大赚一笔时,龙星化工12月29日的一纸“终止定增”公告,让陈坤的“入市梦”随之化为泡影。

  董事会决定终止定增

  据龙星化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议案,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

  资料显示,龙星化工2015年6月8日推出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0.34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8636.36万股,募集8.93亿元资金,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龙星化工定增发行对象包括公司实控人刘江山、刘江山之女刘英飞、亿艺投资和自然人陈坤。预案披露称,陈坤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是知名演员、歌手。显然,此陈坤正是为广大公众所熟知的演艺界明星陈坤。

  据预案披露,陈坤拟以1000万元认购龙星化工非公开发行股份96.71万股,定增完成后,陈坤将持有0.17%的龙星化工股权。此外,另外一个认购对象亿艺投资也隐藏着陈坤的身影——陈坤100%控股的东申童画持有亿艺投资30%股权。亿艺投资拟认购154.74万股,发行完成后持股比例为0.27%。

  在龙星化工披露定增预案时,A股正处牛市,著名演员参与定增,给龙星化工带来无尽的光环,公司股价也一度暴涨,最高触及17.42元。如果公司顺利完成定增,陈坤无疑将浮盈颇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陈坤承诺其认购股份锁定36个月,这显示出其并非谋求短期利益,而是作为长线投资者入市。

  不过,随着A股在6月中旬出现大幅回调,龙星化工股价一度跌破7元。公司的定增在7月初获得证监会受理后,便再无进一步的消息。此后,虽然龙星化工股价也随股指回暖,甚至创出历史新高,但原本准备参加定增的控股股东却似乎改变了心意。刘江山于12月23日与金鹰基金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龙星化工股份5801.36万股,套现7.77亿元。

  对于终止定增的原因,龙星化工公告表示,由于非公开发行预案发布至今,政策法规、资本市场及行业环境已经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并与其他各机构多次商讨沟通。

  黄晓明、赵薇早已暴赚

  值得一提的是,在陈坤之前,“北影三剑客”中的黄晓明、赵薇早已开始股市淘金。

  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前,黄晓明就是公司的明星股东,在华谊兄弟上市第二天其身价就超过了1亿。赵薇更是在投资上颇有心得。赵薇炒股厉害已经为娱乐界、资本界所公认。之前买阿里影业(01060,HK)、瑞东集团(00376,HK)让赵薇身价飞涨,赚得盆满钵满。此外,其在中国创意(08368,HK)这家香港创业板公司身上狂赚:以2106万港元的成本,获得了1.95亿的浮盈。

  与之相比,陈坤的炒股运似乎不及两位老同学。不过,据媒体报道,赵薇可以获得超额收益,主要源于其本人及其老公黄有龙黄拥有诸如史玉柱马云虞锋等强大的朋友圈。这些资源不是谁都能拥有的。

龙星化工(00244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