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老法师看盘:B股疑云如何破

  • 发布时间:2015-12-29 07: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大跌94.13点,以3533.78点报收,跌幅达2.59%。更惨的是,B股指数暴跌7.9%。应该说,沪指昨日大跌94.13点,很大程度是受B股暴跌的拖累。

  据了解,昨日B股大跌,可能与外管局发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开展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试运行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根据该通知,将于2016年1月1日停止使用个人结售汇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有分析认为,由于要上线新的监测系统,部分资金要在2015年最后一天将所持B股变现为外汇。而B股是T+3交收,所以引发了昨日B股巨量抛盘。

  我认为,如果昨日B股暴跌真是因为新的监测系统即将上线,从而引发昨日大量B股持有人变现的话,那么这种影响应该是短暂的,今日很有可能会止跌。但是,怕的是还有其他原因。毕竟B股此前连涨13个交易日,累积了不少获利盘。

  对A股而言,我认为昨日的大跌,有很大程度是受到B股牵连。但也反映出一个问题,那就是沪指3600点上方的压力不容忽视。12月23日以来,虽然沪指一度短暂创出新高,却始终没有触碰年线。所以,大盘在当前位置上行难度不小。不过,向下看,3400点一线也存在支撑,所以暂时也不用太悲观,如果B股止跌,A股依然有反弹的可能。(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口碑,聚集了大量粉丝。现在,只要您关注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