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海发展重组拟专注油品运输业务 股票今日复牌

  • 发布时间:2015-12-25 07:2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晚间, 中海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22日收到上交所出具的问询函,根据问询函要求,公司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及回复,并对《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购买预案》等文件进行了修订和补充。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公告显示,中海发展拟出售全部散运业务,同时购买从事油运业务、LNG运输等业务的大连远洋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船队控制运力规模全球第一的油运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专注于油品运输业务、LNG运输业务的油气运输公司。

  方案显示,公司此次交易包括重大资产出售及重大资产购买两项内容。其中,公司拟将持有的完成内部散运整合后的中海散运100%股权出售给中远集团和/或其全资子公司,拟出售资产预评估值为56.89亿元;同时向中远集团购买其所持有的大连远洋100%股权,后者预评估值为63.73亿元。上述两项交易互为前提,同步实施。

  中海发展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把握国际航运市场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国际化进程,着力统一布局海外投资,并制定统一的海内外市场拓展战略。同时公司与大连远洋将在船队结构、航线布局、营销定价、船员结构、采购成本、船队运营等领域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实现资源合理配置,提升公司整体实力等。

中远海能(600026) 详细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