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2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2-25 09:07: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

  工信部:明年工业增加值预期增长6%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12月2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提出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军民深度融合和信息通信业转型发展等。会议提出的2016年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能耗降低4%,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4.5%,电信业、互联网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3%、25%和14%左右。

  股债齐头并进 助力发展“直融”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尽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总体目标的基础上,重点措施将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资本市场投融资双向改革有望提速。而在此过程中,股权与债权作为两大重要直接融资渠道,将呈现齐头并进局面,助力直接融资比重的提升和融资结构的优化。

  布局优质标的 机构备战开春行情

  周四市场小幅调整,不过从近日机构操作动向及市场研判观点看,A股的跨年行情有望提前到来。一方面场内资金在逐步加大仓位,另一方面,场外资金也开始加大入场力度,如产业资本、保险资金、新发基金等。其中,尽管近期险资入市资金占市场总量比例上较小,但却可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功效。不过,在看好开春行情的同时,部分机构人士提醒,明年将可能是投资小年,对市场不宜盲目乐观,而成长股仍会是投资主题。

  减持禁令期满临近 部分股东存“掐点”减持冲动

  证监会今年7月8日发布的18号文规定,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大股东和董监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如今,18号文规定的减持禁令行将期满,已经有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董监高按捺不住减持的冲动。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减持计划中断或者面临大规模解禁压力的个股有可能成为受减持冲击的对象。

  上海证券报

  2015 一场与失衡世界的抗衡

  面对上证报记者的问题,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赵扬说,2015年全球经济的关键词是“分化”;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困难”。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拉里将今年的增长描述为“起伏”。RDQ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约翰 ·瑞丁则略显犹豫,“很难用一个词概括,大体上还不错,但金融市场更有挑战性。”

  实解A股反收购四大招术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面对“野蛮人”频频发难,A股上市公司的制敌之策也已衍化出四大招术:如撒豆成兵,推行定增重组大幅增加原股东持股比例;借力打力,邀“白衣骑士”驰援;一剑封喉,发起诉讼冻结对方股东权利;刀枪不入,修改公司章程预防篡夺董事会。从实际运作来看,如遇旷日持久的对峙,上市公司通常会选择多管齐下,不过,其中第四种方式需要有相当的“提前量”,往往因实施过晚而无法奏效。

  年内最后一批新股认购爆棚 平均中签率创新低

  年内最后一批新股中签率出炉。作为2015年新股压轴戏,7家公司网上网下认购掀起年内最高潮。网上平均中签率为0.19%,网下获配比例为0.042%,双双刷新年内新股中签率的最低水平。网上打新热情高涨。本轮新股的网上中签率多在0.2%左右,久远银海的中签率最低,为0.14%,井神股份最高,为0.25%。7家公司的网上平均中签率为0.19%,相比于此前一批的0.26%,中签率下降近三成。

  29.69亿并购海科融通 永大集团进军互联网金融

  停牌五个多月之后,永大集团(002622)12月24日晚间披露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海科融通100%股份,进军互联网金融等类金融业务。目前,标的资产的评估工作尚在进行中。经初步评估,标的资产预估值为30亿元,各方协商确定的交易对价暂定为29.69亿元。

  证券时报

  我国将建立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

  昨日,中办、国办印发《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明确要求合理划分国税、地税征管职责,并将在纳税服务等环节实施国税、地税深度合作;要转变征收管理方式,对纳税人实施分类分级管理,提升大企业税收管理层级,建立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全面推行电子发票。

  券商资管规模超11万亿 资产证券化崭露头角

  2015年是资本市场跌宕起伏的一年。在利率市场化进程中,资产配置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这一年,券商资管规模已超过11万亿,比2014年增长3万亿,增幅40%。集合、定向、专项三类产品规模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以资产证券化(ABS)为主的专项资管计划增幅最大,达239.17%。可以说,资产证券化正成为券商资管角逐的主战场。

  宝能系持股增至24.26% 万科管理层“拉票”压力增大

  万科与安邦昨日深夜已缔结了“城下之盟”,宝能系增持至24.26%的消息姗姗来迟。 “宝万之争”剧情跌宕起伏,峰回路转,而此时才披露的宝能系进一步增持的公告,像极了这出年终大戏的花絮。然而,这一微乎其微的增持举动真的并没有什么用吗?

  *ST新梅质疑举牌方身份 股东纠纷升级

  在2015年仅剩的最后几天里,*ST新梅陷入两场争夺战:已在倒计时的保壳战和纠纷升级的股权战。围绕*ST新梅控股权争夺,举牌方开南系是否具备股东及表决权资格一直是双方争议焦点。12月23日*ST新梅召开沟通会称,开南账户组购买公司股票的资金均不是自有资金,背后金主另有其人。开南方很快回击,*ST新梅对庭审对峙内容属断章取义。新的拉锯争夺就此展开。

  证券日报

  月内588亿元资金增持290家公司 部分大股东反击险资举牌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总计有290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累计增持资金约588亿元。被股东增持金额较高的上市公司有浦发银行万科A金风科技同仁堂大商股份金融街等,而险资机构是增持这几家上市公司的主力。

  “三桶油”降薪转型对抗低油价 油气改革方案出台进入倒计时

  2015年,中国能源行业艰难前行,能源结构调整不断深入,能源改革频现曙光,石油、煤炭等细分行业正在经历转型的阵痛。这一年,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探底,屡创新低。而低油价的持续,也让石油行业一片凄风苦雨,裁员、并购大幕拉开。“三桶油”为了对抗低油价,不得不降薪,并加速转型。

  央行调查报告透露 股票投资者信心开始恢复

  12月24日,央行发布了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银行家和企业家三份问卷调查结果。《证券日报》从报告中发现,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7.2%,较上季度提高1.6个百分点,在居民偏爱的投资方式中,“股票”以14.7%位居第三位,比第三季度回升了0.2个百分点。这组数据说明,在经过年中的巨震之后,股票投资者的信心开始恢复。

  资产证券化规模破5000亿元 多家P2P涉足规模逾1000亿元

  2015年,国内资产证券化实现了爆发式增长,《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24日,资产证券化的规模已经达到5376.21亿元。而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已有多家P2P平台涉足资产证券化业务,并有提速之势,规模逾10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