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文峰股份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面临股民索赔

  • 发布时间:2015-12-24 07:3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责任编辑:杨菲

  在被证监会立案之后,文峰股份或面临股民的民事诉讼。目前多位律师已经启动维权预征集,如文峰股份及文峰集团因未披露公司股东陆永敏涉嫌违规代持被证监会处罚,因该违法行为受损的股民可依法索赔。

  文峰股份12月2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被调查原因是公司三股东涉嫌违规代持,公司没有及时进行披露。根据文峰股份十大股东名单,陆永敏为文峰股份第三大股东,持股数为2.75亿股,占总股份的14.88%。

  有分析认为,此次文峰股份因为未披露大股东违规代持被调查,是证监会在调查郑素贞时的意外发现。今年11月10日,文峰集团发布公告称,郑素贞持有的2.75亿股股份遭到公安部要求协助冻结。

文峰股份(60101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