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钜盛华再增持万科 持股比例达22.45%

  • 发布时间:2015-12-17 04:37: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少杰  责任编辑:杨菲

  一鼓作气,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自12月4日成为万科A(000002)第一大股东之后,近日又两度增持,持股比例已增至22.45%。

  万科此前公告,截至12月4日,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票22.11亿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20.00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随后,安邦也举牌了万科,持股比例达到5%。12月9日,万科被巨量买单封至涨停板,引来市场猜测,万科放量大涨,主因或是钜盛华再度出手与安邦抢筹所致。

  然而,港交所最新资料给出答案,钜盛华分别于12月10日、11日分两次继续增持万科股票。据港交所披露,钜盛华10日增持万科1.91亿股A股,成交均价为19.33元,11日再次增持7864.15万股,成交均价为19.728元,两次增持合计耗资52.51亿元。两次增持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24.81亿股,持股占比22.45%。

  万科是在12月7日公告披露了钜盛华举牌公告。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后,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其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5%,应当依规进行报告和公告。而在报告期限内和作出报告、公告后两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如此看来,举牌公告仅过三个交易日,钜盛华就又马不停蹄地继续加码。

  按照此前披露公告,为购买万科股票,钜盛华在11月下旬分别与泰信基金、南方资管、西部利得基金签订了合约,并相继成立了7个资管计划。

  钜盛华12月初为取得万科4.969%股份所支付的资金总额约为96.52亿元,其中钜盛华出资32.17亿元,7个资管计划优先级委托人按照1:2的杠杆比例出资64.34亿元。若不出意外,钜盛华仍旧通过上述资管计划在10日、11日两天内进行的增持,以1:2的比例测算,上述增持行为钜盛华实际出资约17.5亿元。

  据媒体报道,上述7个资管计划的起始资金规模合计高达187.5亿元。此前举牌(持股比例达到20.008%)已斥资96.52亿元,而此次增持万科又耗资52.51亿元,合计使用资金约为149.03亿元,尚余可调度资金已不到30亿元。

  有意思的是,港交所还披露万科(02202.HK)近期股权变动情况。伴随着钜盛华和安邦频频增持万科A股,一些国际投行也开始空翻多。瑞银集团、摩根大通、贝莱德集团近几个交易日内频频增持万科企业好仓。

  根据港交所公开披露,瑞银集团自12月9日至11日共计增持万科H股1809.63万股,摩根大通12月10日增持722.45万股,而贝莱德集团12月8日亦增持874.91万股。

  12月16日最新数据显示,摩根大通共计持有万科H股1.8亿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