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神运”诞生 中国远洋与中国海运实施重组

  • 发布时间:2015-12-11 17: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继“中国神车”(中国中车)之后,大型央企重组再现新例:据国资委网站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传言已久的中国“中国神运”终于诞生。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成立于1961年4月27日,经过52年的发展,中远集团已经成为以航运、物流码头、修造船为主业的跨国企业集团,多次入选《财富》世界500强。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是中央直接领导和管理的重要国有骨干企业之一,是以航运为主业的跨国经营、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特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现有总资产2000亿元,年收入超过800亿元。

  9月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后,央企重组进一步加快。12月1日,国务院国资委宣布南光(集团)有限公司与珠海振戎公司实施重组。12月8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兆祥在京正式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中冶集团将与五矿集团实施战略重组。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国资委刚成立时直接监管央企是196家,经过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国资委旗下央企数量已减至106家。

中远海控(6019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