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贵州推进监管企业兼并重组 组建国资运营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2-10 16:20: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起磊  责任编辑:杨菲

  为深化国企改革,贵州省在继续推进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同时,还将重点推进监管企业兼并重组,提高煤炭、磷化工、民爆等产业集中度,培育一批具有国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据贵州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贵州去年初启动的国企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一步,省国资委在继续深化国企改革的同时,还将推进监管企业兼并重组,包括支持盘江资本打造未来行业整合平台,增强产业竞争力,为下一步全省煤炭资源的整合打下基础。整合建筑市场资源,做强做优做大贵州绿地建工。整合全省国有民爆产业,做强做优做大保利久联集团。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对行业发展有较强带动作用的大型民爆集团,把保利久联集团打造成为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大型民爆一体化企业集团。逐步整合贵州磷矿化工产业,开磷集团继续引进战略投资者,完成“整体改制、主业上市”的目标。

  此外,贵州省还将改组组建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完善高效运营模式。发挥其“清理退出一批、重组整合一批、创新发展一批国有企业”的功能,承担推进所出资企业的股份制改革和重组整合;持有并管理国有资本不宜退出的公益性特许经营企业的股权;接收和整合划入企业的资产和股权,提高资本运营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