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澄星股份拟3.4亿控股雷打滩水电

  • 发布时间:2015-12-08 10:52:3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澄星股份今天披露收购预案,公司拟以3.36亿元现金收购控股股东澄星集团持有的雷打滩水电55%股权。公司称,在上市公司现有精细磷化工主业的基础上置入水电资产,可以完善和强化矿、电、磷一体化产业链的成本优势、技术优势和产业整合优势,实现产业链的向上游延伸。

  据公告,雷打滩水电主营业务为利用南盘江天然来水进行水力发电,装机容量为108千千瓦,所发量全部销售给红河供电局,再由红河供电局统一销售,2014年度发电量为54万千千瓦时,上网电量52.5万千千瓦时。其股权结构中,澄星集团持股55%为大股东,弥勒县源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剩余45%的股份。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雷打滩水电总资产5.1亿元,股东权益合计3.98亿元,今年前三季度,雷打滩水电实现营业收入8029万元,净利润3827万元,2014年度和2013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21亿元和908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369万元和1869万元,营收和利润的大幅波动主要是受区域降雨量的影响。

澄星股份(60007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