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券商业绩分化增速下滑 可考虑中线布局

  • 发布时间:2015-12-08 09: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詹钰叶  责任编辑:杨菲

  截至记者发稿,上市券商均已公布11月份经营月报,总体来看中信证券再次占据全年营收与净利润额第一毫无悬念。与10月份数据环比普涨不同,11月份券商业绩出现明显分化。业内人士指出,券商全年业绩无忧,目前估值较为合理,可中线布局。

  中信证券净利150亿元

  根据券商公布的经营月报(剔除光大证券),11月份全月,实现营业收入最多的券商是中信证券,为23.55亿元,单月营收超过20亿元的还有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实现净利润最多的券商是国泰君安,为11.51亿元,海通证券与广发证券单月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

  从环比数据看,券商在11月份出现明显分化,且部分券商出现大逆转。11月份营收环比增幅居前的有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华泰证券和东兴证券。其中,西南证券11月营收环比增长99.97%。此外,方正证券、中信证券、太平洋证券等10家券商11月营收环比下滑;而10月时仅有4家券商营收环比下滑。

  净利润方面,11月环比增幅居前的是西南证券和国元证券,环比均增长超100%。西部证券、方正证券、东北证券等12家券商净利润环比下滑,其中西部证券与方正证券降幅超70%。

  据记者使用万得数据统计,截至11月份,上市券商中累计实现营业收入排在前五的分别是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华泰证券,其中中信证券累计实现营收325.77亿元,领先第二名62.75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排名前五的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且净利均超过100亿元,其中中信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150.23亿元。

  券商股可考虑中线布局

  深圳前海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认为,10月份大盘走势相对较好,有利券商的自营业务发展,所以多数券商当月业绩相对较好,11月份出现了成交萎缩,指数表现也较弱,业绩分化可以理解。不过他认为,券商全年业绩乐观毫无疑问。考虑到券商股经过前期暴涨,需要较长时间调整,即使下一步想要冲高,也要蓄力的过程。“目前看来这轮板块调整力度很大,不少券商个股估值处在合理或相对低位,鉴于其是国内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投资者不妨考虑逢低布局。”

  深圳新里程投资总监赖戌播表示,部分券商在11月份出现净利润环比下滑速度大大超出营收下滑速度,应该视为个例。他认为券商行业业绩不会令投资者失望。操作上看,券商股估值合理,投资者可以将其作为明年中线布局的标的,考虑逢低吸纳。

  11月份净利增速前五

  排名 券商名称 营业收入(%) 净利润(%)

  1西南证券99.97129.15

  2国元证券54.5116.48

  3安信证券1.1459.04

  4东兴证券44.4657.82

  5广发证券25.0947.91

  10月份单月净利增速前五

  排名 券商名称 营业收入(%) 净利润(%)

  1太平洋证券243.974047.73

  2山西证券221.03826.76

  3国海证券25.1503.84

  4国信证券210.82365.09

  5方正证券 54.59 341.4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