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江山化工拟9.8亿元收购大股东资产浙铁大风

  • 发布时间:2015-12-04 02:09: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责任编辑:杨菲

  江山化工12月3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浙铁集团所持浙铁大风100%股权,初步确定交易价格为9.8亿元。其中,股份支付部分为8.33亿元,现金支付部分为1.47亿元。

  资料显示,浙铁大风的主营业务为工程塑料聚碳酸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聚碳酸酯属于高分子材料,具有良好透明性,其光学性能、机械性能、电绝缘性等均优于同类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材料、电子电气、汽车材料以及光学材料等行业,是近年来需求增长速度最快的工程塑料之一。2005至2013年国内聚碳酸酯表观消费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69%,预计未来国内聚碳酸酯市场需求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2013年国内聚碳酸酯表观消费量达162万吨,目前国内产能仅为61万吨,市场需求缺口主要依赖进口。

  公司表示,浙铁大风10万吨/年非光气法聚碳酸酯联合装置是国产首套大型聚碳酸酯装置,关键设备全球招标采购,采用环保、安全的非光气法工艺。浙铁大风投产后,打破了国外行业巨头的垄断,填补了国内产能的空白。

  江山化工主营产品包括DMF、DMAC、顺酐及衍生物、甲胺、环氧树脂和合成氨等。近年来,DMF等有机胺产品需求疲软、竞争激烈,产品价格持续下跌。本次交易完成后,浙铁大风成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并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产品多元化,提高产品附加值。

浙江交科(002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