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布局泛娱乐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2-04 02:09: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于重仓新能源汽车、传媒等相关板块,泰达宏利旗下的老牌基金产品泰达宏利周期在8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中获得优异的投资业绩。

  对于后市,泰达宏利周期基金经理吕越超认为,无风险利率仍处于下行通道,改革和创新的推进有助于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市场中短期内系统性风险不会特别大,看好泛娱乐产业的投资机会。

  吕越超认为,市场的变化主要取决于三个变量:基本面、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他表示,短期基本面的边际变化不大,由于国内宏观经济仍有下行压力,货币宽松趋势不变,无风险利率仍处于下行通道之中,随着改革和创新的有序推进,风险偏好在逐步恢复,因此市场短期的系统性风险不大,行业和公司的选择将是组合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重点看好泛娱乐产业的投资机会。需要防范的潜在风险包括汇率因素对于流动性的冲击,以及地缘政治危机升级造成对全球风险偏好的影响。

  对于2016年,吕越超认为,泛娱乐将是一个颇为值得关注的投资主题。根据国际经验,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后,对于文化娱乐等精神消费的需求将出现爆发式增长,我国已有多个省市跨越这一临界点,同时以9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消费者,消费能力很强,但很多已经不再需要为房子、车子买单,娱乐消费占其日常消费的比重很大,新兴消费群体的崛起将对中国的泛娱乐产业产生深远的影响。从供给端而言,以IP为基础,从文学、动漫到网络剧、电影、游戏,影游联动、全产业链开发的商业模式将日趋成熟,行业内的优质公司未来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刘夏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