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南化努力保壳:将成为亟待重组净壳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30 11:01: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丰伦  责任编辑:杨菲

  完成安置员工、终止搬迁项目、向大股东出售现有资产……记者近日从南宁化工集团获悉,待12月9日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后,*ST南化将变成一家亟待重组的净壳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受氯碱化工主业市场低迷的影响,*ST南化经营困难,财务状况不断恶化,2014年公司净利润为巨亏2.42亿元,同时受资产减值的影响,公司截至2014年末的净资产也为-2.07亿元。

  财务报表显示,今年前三季度,*ST南化仍亏损1017.53万元。事实上,公司自2013年9月起就已经处于停产状态,靠自身经营实现扭亏已完全没有可能。

  搬迁工作迟迟未能如期推动,这是*ST南化选择走“净壳重组”之路的关键。

  此前,由于南宁市城市扩张,南化一度想走搬迁之路。但受搬迁项目用地迟迟未能按期交付的影响,未能如期完成。

  国信证券资深分析师张天琪认为,即便*ST南化能继续实施搬迁工作,还需投入大量资金,投产后公司也可能面临更大幅度的亏损。

  张天琪表示,由于2015年只剩下一个多月时间,*ST南化扭亏无望,为避免公司最终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司选择将所拥有的涉及停产搬迁的资产出售给大股东南化集团。

  根据公司公告:*ST南化涉及停产搬迁的资产账面价值为6.69亿元,占上市公司2014年全年总资产的47.27%。扣除转让存货等产生的损失642.83万元及核销专项应付款56464.45万元后,最终交易额为9766.84万元。

  从上市公司的游戏规则来看,在保壳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大股东施与援手消化停产资产,将会比委托第三方进行转让节省更多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ST南化(6003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