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太原刚玉拟发行股份购买钕铁硼资产

  • 发布时间:2015-11-26 01:0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责任编辑:杨菲

  太原刚玉11月25日晚公告,公司拟以10.02元/股的价格向东磁有限、恒益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赣州东磁100%股权,向横店进出口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钕铁硼业务相关资产(包括英洛华进出口100%股权),合计发行股份数量为61,177,643股。

  同时,公司拟以10.02元/股的价格向横店控股、钜洲资产、硅谷惠银(硅谷惠银1号)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61,177,642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将不超过6.13亿元,拟用于消防机器人及消防训练模拟产业化项目、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机用高性能磁体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赣州东磁主要从事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而横店进出口钕铁硼业务相关资产主要从事钕铁硼磁性材料的国内采购、国外出口业务。根据公告,截至预估基准日,赣州东磁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11,001.87万元,收益法预估值为55,200万元;横店进出口拥有的钕铁硼业务相关资产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2,000万元,收益法预估值为6,100万元。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合计约为61,300万元。

  交易对手承诺,标的资产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的预测净利润合计数分别为4,674.81万元、5,584.83万元及6,832.73万元。如果标的公司在利润补偿期间累积实际净利润小于累积承诺净利润的,将按照规定进行补偿。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和营业收入规模将得以提升,进一步完善现有产业链,增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竞争力和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上市公司将利用本次募集资金,着力打造“控制技术+电机”的精密制造产业平台,通过系统集成,建设“部件+装备+工程”的产业生态,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消防机器人及消防模拟训练系统等业务领域,为太原刚玉的长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通过本次重组,上市公司将有望扭转亏损情形,盈利能力将得到明显改善。

英洛华(0007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