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蚂蚁金服进军金融资产交易市场再下一城

  • 发布时间:2015-11-24 08:17:02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王莹  责任编辑:毕晓娟

  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的出现为大量“非标”资产提供了交易场所,不少金融机构嗅到了其中商机。蚂蚁金服在创建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之后,又将触角延伸至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

  日前,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宣布,在中国长城资产、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为老股东的基础上,引进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中国东方资产、中信信托等企业为新股东。

  据悉,未来支付宝用户有望在支付宝钱包或蚂蚁聚宝上直接购买天金所的资产。通过天金所各股东方的优势互补,蚂蚁金服能够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理财产品。

  据介绍,天金所作为全国首家金融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主要经营不良资产的处置,它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早已在去年于淘宝上搭建“中国资产拍卖会”时显露。而与蚂蚁金服合作,天金所看重蚂蚁金服在云计算、支付和征信等方面较为完备的基础设施。

  云计算的应用可提高产品研发速度和抗压能力,产品升级换代将更为精准;而支付系统的引入,将可以优化投资者的交易体验;引入征信体系,可以帮助天金所在会员身份验证等方面做改善,完善风险识别系统。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平安或全资收购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这是继入股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后,中国平安继续在金融资产交易所领域扩张。

  此外,瀚华金控在11月初公告称,将出资6000万元参股山东金融资产交易所。

  原微众银行行长曹彤曾表示,“为什么大家还做金融资产交易所?因为市场太大了。任何一方参与进来,都能找到自己的角色。”

  “金融资产交易所是稀缺牌照资源,金融机构相继入股,一方面是区域性业务扩展,可以做很多创新性业务;另一方面,看重这个行业多年的资源积累。”一位金融交易所人士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