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光明食品集团发力海外并购

  • 发布时间:2015-11-26 01:09: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责任编辑:杨菲

  在“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活动上,光明食品集团总裁董勤表示,集团5年内完成了8家海外企业的收购,对外直接投资160亿元左右,海外营业收入占集团总营收的20%左右。未来集团还将继续聚焦主业、放眼国际,实现中国品牌走出去、世界食品带回来,目前已同步在欧洲等地储备了多家标的。

  董勤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国内市场国际化竞争日益显著。随着劳动力、土地、原材料、能源的价格不断上涨,企业的生产成本不断攀升,企业毛利空间日益萎缩。要实现战略目标,单靠自然增长、粗放经营是不可能的,必须依靠对外并购扩张、对内转型发展“两条腿走路”。

  “过去我们是世界工厂,输出的也往往是产品。未来我们输出的将是品牌,带回来的不仅仅是资源,还有技术和管理理念。”董勤说,集团的食品品牌将通过国际化战略实施资源全球化配置,实现中国品牌、全球制造,与包括跨国公司在内的各类企业开展全方位竞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