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东重机力保定增成功 将泽熙增煦踢出局

  • 发布时间:2015-11-24 08:34: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元月 董亮  责任编辑:杨菲

  徐翔事件波及A股市场之后,多只徐翔概念股遭遇黑天鹅。继宝莫股份终止定增、永乐影视借壳康强电子失败之后,华东重机(002685)昨日也发布了调整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或是为了力保定增发行成功,华东重机选择将与徐翔有关的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踢出了局。

  “综合考虑资本市场情况和公司融资规划,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调整。”对于调整定增方案的原因,华东重机如此表示。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华东重机原先的定增方案中,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包括翁耀根、翁霖、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广发恒定18号华东重机定向增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四位。而调整后的发行对象则惟独剔除了上海泽熙增煦,按照此前的计划,上海泽熙增煦拟以现金认购约1685.7万股华东重机。同时,由于其他三位认购者的认购股份数量不变,因而本次华东重机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较调整前大幅缩水,由1.463亿股缩减为约1.29亿股。受此影响,华东重机的募集资金总额也由此前的约5.53亿元降至约4.89亿元,对应的募投项目中主要是对“补充营运资金项目”进行了缩减。

  在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看来,公司调整方案的直接原因或与徐翔被查有关。“选择将徐翔系踢出局,属于避嫌性质,目的就是为了力保定增能够成功。”该人士称。需要注意的是,在定增方案调整之后,上海泽熙增煦此前预期的上亿元投资收益将不复存在。据了解,华东重机本次定增的认购价格为3.78元/股,上海泽熙增煦原本能够以此价格购买约6372万元的公司股票,以昨日最新的10.51元/股收盘价计算,若认购成功的话,上海泽熙增煦的持股市值理应高达约1.77亿元,相当于浮盈约1.13亿元。不过,这一暴利的神话最终却因徐翔被查而告吹。

华东重机(0026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