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乐视控股将半数股权用于全员激励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5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责任编辑:杨菲

  乐视在员工股权激励方案上突然放出大招,近日宣布将拿出乐视控股50%的股权用于员工股权激励,所有员工人人有份且不需出钱购买直接获得。

  根据乐视给所有员工发送的内部邮件显示,此次全员激励的门槛条件非常宽松:在上一个考核期绩效为B及以上的正式员工;对乐视生态文化、价值观、愿景高度认同;在职期间无重大违规、违纪、贪腐等行为。这其实相当于“只要想获得激励的员工均可享受”,因此这也被称为“最慷慨的股权激励计划”。

  据悉,目前整个乐视集团员工已经超过7000人,而且仍在大规模招聘。据知情人士介绍,与其他互联网的大比例人才流动相比,乐视的人员相对稳定,因此员工数量也急剧增加。据悉,乐视集团目前除已买下了之前租用的位于东四环的整栋办公大楼外,还有多个产业分布在多地办公。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乐视此次员工激励还采取“多管齐下”的模式,即在获得乐视控股股权的基础上,乐视对各产业员工还将给予各自产业单独的股权激励,最终按两种激励收益取其大。

  业内人士表示,近一年来乐视各产业发展相当迅速,除了已经上市的视频网站乐视网外,电视、手机、体育云计算、影业、汽车、金融等多个领域也全部涉足,而且乐视控股以及多个产业都在酝酿分别上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