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视全员股权激励计划正式启动 慷慨程度首屈一指

  • 发布时间:2015-11-18 16: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 李方) 11月18日,传闻已久的乐视全员股权激励计划正式启动。今天下午,乐视在公司内举行了首批股权激励授予仪式,来自乐视控股、乐视云计算、乐视体育等各个公司的首批被授予人员签署了相关的股权授予协议。

  据悉,乐视控股(全球)将拿出原始总股本的50%作为股权激励总量,原则上员工不需要出资购买,具体操作是员工除了享受自身业务的激励之外,同时享受整体生态的激励,两种激励取其大,保证员工享受到最大的经济收益。

  分析人士认为,企业创始人能够在首次股权激励时就拿出公司的一半股权与员工分享,而且和其他企业股权激励的享受范围仍然限制在一定比例和层级不同,乐视此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员激励,其慷慨程度在中外企业界是首屈一指的。

  在首批股权激励授予仪式上,某获得授予的员工表示,“我来乐视短短两年,眼看着乐视生态以惊人的速度在发展,此次首批被授予股权激励,我感到非常荣幸,以乐视的发展速度,我还很难想像等乐视控股整体上市后,我手中股票的价值会达到多高。”

  据了解,经过近两年的迅猛发展,目前整个乐视集团近8千名员工,乐视的业务已经从最初的视频网站乐视网,扩张到了超级电视、超级手机、乐视体育、乐视云计算、乐视影业、超级汽车等多个领域,已成为了一家规模十分庞大的互联网科技企业集团。创始人贾跃亭年初就公布了要在今年实现全员持股,将非上市板块拿出一半的股权分给全体员工。现在,贾跃亭践行了自己的诺言,也使得乐视成为国内对员工最慷慨的互联网公司。

  据悉,由于乐视生态型企业的特性,此次全员激励计划的制定相当复杂,历时半年之久,经过数十次方案论证与模型优化才最终成型。

股权激励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昆药集团 38.94 10.00%
2 安科生物 43.89 10.00%
3 麦趣尔 69.97 10.00%
4 东软集团 28.52 9.99%
5 东土科技 28.08 9.9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通 126.81 -5.98%
2 东华测试 41.72 -4.81%
3 瑞茂通 24.15 -4.70%
4 中文在线 197.28 -4.47%
5 国联水产 27.35 -4.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