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恒康医疗疯狂并购存隐忧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潇立)在医疗服务领域频频出手的恒康医疗(002219)昨日再下一城,以自有资金2700万元收购广安福源医院3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恒康医疗将成为广安福源医院第一大股东。

  同时,公司还将以自有资金1.2亿元单独向福源医院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福源医院70%的股权。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3年至今,恒康医疗已经先后收购了7家医院。有业内人士表示,恒康医疗近年虽频繁并购,但由于医院的质量良莠不齐,给公司的业绩埋下了隐患。

  从商业模式上来看,恒康医疗2013年、2014年业绩高增长依赖于对外不断收购。但这些医院的质量却良莠不齐。今年4月,恒康医疗将收购仅两年的德阳医院和邛崃医院以原价7500万元返售给两家医院的原大股东,仅利息收入恒康医疗便损失近500万元。除德阳医院和邛崃医院外,恒康医疗收购的其他公司也普遍存在业绩不达标的情况,以萍乡市赣西医院为例,恒康医疗在2014年以1.2亿元收购了赣西医院75%股权,并通过增资最终取得赣西医院80%股权,转让方承诺2014年赣西医院的净利润将不低于850万元。然而,赣西医院2014年实际净利润为575.9万元,未能完成所做的业绩承诺。

  恒康医疗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81亿元,同比下降49.16%。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20多家上市公司中,几乎都有因急于抢滩布局而误收或超高成本收购的事实,只是由于上市公司不对这些医院的具体业绩进行披露,从而掩盖了部分医院拖累上市公司业绩的事实。

恒康医疗(0022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