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深交所谴责华中数控等三创业板公司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1-19 08: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彭梦飞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晚间,深交所在官网披露了三则公开谴责公告,分别对华中数控锐奇股份同大股份股东进行公开谴责处分,此次处罚种类各样,其中包括短线交易、违规减持以及大股东滥用控股股东权力。

  深交所表示,经查明,北京瑞富时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富时代”)存在短线交易的违规行为,截至2015年4月7日,瑞富时代持有华中数控股票1095万股,是华中数控持股5%以上股东。瑞富时代于4月8日买入华中数控股票59.5万股,成交均价为28.02元,当日,瑞富时代又卖出华中数控股票426万股,成交均价为27.96元。

  锐奇股份则是因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明厅滥用权力。锐奇股份于2015年6月24日宣布拟推高送转,经锐奇股份战略委员会提议,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锐奇股份战略委员会5名董事及参与预案讨论的另外2名董事均承诺在董事会审议时投赞成票,其中包括吴明厅。在董事会全票通过后,锐奇股份于9月12日召开股东大会,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议案被否决,否决原因主要是吴明厅投反对票所致,吴明厅被认为滥用控股股东权力。

  同大股份股东广州穗富则是监管层约束持股5%以上股东,7月8日后6个月内不得减持新规后出现违规减持的典型。截至2015年9月6日,广州穗富通过旗下25只信托产品合计持有同大股份303万股,持股占比6.83%,为同大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9月7日-25日期间,广州穗富通过信托产品累计减持同大股份74.2万股,减持比例为1.67%。广州穗富的减持行为违反了证监会“从即日(2015年7月8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的规定。此外,广州穗富曾于7月10日出具了不减持同大股份的承诺函,广州穗富也违反了该承诺。

华中数控(3001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