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昆明机床下调增发规模 避免触发全面要约收购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01:15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调整增发方案的昆明机床今日发布修改后的预案并复牌。为了规避原方案实施后将触发H股全面要约收购,公司将参与方启迪科服投资的认购规模进行下调,募资规模也由原来的7亿缩减为4.2亿元。

  昆明机床于10月23日开始停牌,并于11月13日发布增发预案,公司该次定增拟以9.44元/股向启迪科服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深圳万安兴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发行6885.6万股、529.66万股,合计发行7415.25万股股份,募资不超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一个无法忽略的背景是,11月10日,公司原控股股东沈机集团与紫光卓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昆明机床1.33亿流通股股份全部转让给紫光卓远,转让完成后,紫光卓远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25.08%,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清华控股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教育部为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

  启迪科服投资作为增发认购方之一,其实际控制人为清华控股,与公司潜在控股股东紫光卓远为关联方。对此,公司在今日公告中表示,二者属“一致行动人士”,未来将会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总股本30%或以上股权,根据香港《收购及合并守则》,可能引致全面要约收购的责任。因此,13日当天发布预案之后,公司并未立即复牌,而是因方案调整自13日起停牌。

  根据今日发布的调整后方案,启迪科服投资认购的股份数量减少到3919.5万股,不到原规模的六成,而万安兴业认购规模保持不变,由此总发行规模下调至4449万股。相应地,公司此次增发募集资金总额调整为不超过4.2亿元,将全部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公司称,在完成股权转让和增发后,启迪科服投资持有4.88%股份,清华控股将间接持有公司29.96%股份。

*ST昆机(6008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