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上期所举办河北地区钢铁产业链调研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1-19 01:30: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促进机构投资者、期货中介机构与相关钢铁现货行业的沟通交流,扎实提升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链的能力,上海期货交易所组织期货公司优秀分析师、风险管理子公司及涉钢材品种的投资机构代表共40余人,日前赴河北石家庄、沧州、唐山开展钢铁产业链实地调研和学习活动。

  钢铁行业是当前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本次调研走访的三家大型钢铁企业集团——河北敬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华联合冶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东华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均为上期所注册品牌企业。在活动中,调研人员实地参观了螺纹钢、热轧卷板生产车间和货运港口,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套期保值业务等情况的详细介绍,仔细询问现货品种相关产供销等市场关心的问题。通过本次活动,调研人员获得了第一手的现场资料,有助于对品种后市做出更精确的研判,也有助于今后进一步加深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紧紧围绕“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交易所平台与桥梁作用,是上期所服务市场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相关产业链企业也已认识到期货定价功能及对现货的指导作用,认识到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运用期货工具可以更好地应对价格波动及其他经营风险,也迫切希望能与相关市场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官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