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珈伟股份拟全控国源电力 进入甘肃省光伏发电领域

  • 发布时间:2015-11-18 10:33:1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继收购华源新能源的光伏电站EPC业务后,珈伟股份(300317)开始持续扩充旗下光伏电站运营板块,拟以11.5亿元全资控股国源电力,抢食甘肃省光伏发电效益“蛋糕”。

  珈伟股份今日发布重组草案,拟以19.44元/股价格向储阳光伏发行5684.16万股股份,作价11.5亿元购买国源电力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金,募资总额不超过8亿元,用于公司其他在建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配套募资的股份最终发行价格将通过询价方式确定。经评估,国源电力100%股权评估值为11.05亿元,账面值8.84亿元,评估增值率约为25.06%。本次交易完成后,储阳光伏将持有珈伟股份12.90%的股份。

  据了解,2012年6月国源电力设立,目前注册及实收资本均为6.85亿元。国源电力为光伏站项目公司,主营业务为持有、运营并维护金昌市西坡100MW光伏电站,电站建设分为一期50MW和二期50MW。国源电力于2013年底并网发电,随着电网限电政策的逐步放松,公司净利润将快速增长。根据经审计财务数据,2014年度国源电力营业收入6595.78万元,2015年1-8月国源电力营业收入7453.04万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1104.54万元和3935.25万元。

  交易对方储阳光伏承诺, 国源电力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895.41万元、7018.38万元和8139.48万元,且国源电力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当期期末累积实际净利润将不低当期期末承诺净利润。

  就在本次重组前一年内,珈伟股份陆续收购了华源新能源100%股权、内蒙正镶白旗20MWp光伏电站项目以及新疆阿克陶县20MWp光伏并网电站EPC项目。此次国源电力主营业务亦为光伏电站的开发及运营。由此可见,在LED市场激烈的竞争下,珈伟股份已经决定从原来的LED照明单一业务转型LED与光伏电站并举的发展战略。

  珈伟股份表示,在完成对华源新能的收购以后,公司已拥有国内领先光伏电站EPC团队,可以对公司投资或建设的光伏电站品质有效把控。公司将利用国源电力的现有资源进入甘肃省光伏发电领域,完善公司光伏电站区布局,实现国源力与公司光伏发电业务的协同领域,推动公司的横向一体化发。整合后,公司在光伏发电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将更加稳固。

珈伟股份(3003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