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银河生物拟定增募资75.5亿加码生物医药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06:57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四个多月的银河生物今日抛出一份拟募资规模高达75.52亿元的重磅定增计划,拟加码生物医药并布局精准医疗领域。加上此前公司斥资5亿元投资南京高新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与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共设60亿元生物医药并购基金等一系列动作,银河生物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计划投入生物医药的资金总额超过了百亿级,无论是研发、生产,还是销售,公司都在进行多方面的深度布局。

  银河生物今日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52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30%。

  75.52亿元募集资金中,31.96亿元拟用于精准医疗与生物治疗产业平台项目;22.69亿元用于肿瘤治疗药物研发与生产平台项目;13.77亿元用于非肿瘤类重大疾病药物研发与生产平台项目;7.09亿元用于模式动物与人源化小鼠平台项目。

  其中,对精准医疗与生物治疗产业平台、肿瘤治疗药物研发与生产平台的建设还包括股权收购。标的之一便是南京龙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龙纳生物),银河生物计划收购龙纳生物35.06%的股权,龙纳生物研发的中药抗癌新药“龙七胶囊”有望成为中国第一支肿瘤治疗中药;第二个标的是上海赛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赛安生物),银河生物计划收购赛安生物11.11%的股权。

  资料显示,银河生物自今年4月构建生物医药转型布局,取得明显成效。公司组建了高规格的生物医药专家委员会,聘任资深行业人士出任董事和高管人员;以1.8亿收购专门从事肿瘤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研发应用的江苏得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5亿元增资控股南京银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设立60亿元生物医药产业并购基金等。

  银河生物表示,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筹集足额的长效资金,公司四大平台建设将得到强有力的资金保障,相关项目达产后有望带来业绩爆发式增长。

银河生物(0008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