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浙江海亮拟32.5亿元收购金龙股份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1-17 15:39: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杨菲

  记者从河南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16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拟32.5亿元收购金龙股份100%股权,这起备受业界关注的国内最大铜加工企业并购重组获得重大进展。

  浙江海亮股份的公告显示,海亮股份拟通过定向增发及现金支付方式收购金龙股份100%的股权。其中,海亮股份拟按照11.27元/股的价格向李长杰等金龙股份的46位自然人股东发行股票2亿股,购买其所持金龙股份75%的股份;拟通过支付现金10亿元向渣打直投、高盛投资等法人股东购买其所持的金龙股份25%的股份,金龙股份100%股权共计作价32.54亿元。

  为募集上述并购重组交易所需资金,浙江海亮股份还拟以询价的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32.54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9.99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3.257亿股,用于前述交易的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补充金龙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支付本次交易的相关费用。

  资料显示,金龙股份是我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制冷用精密铜管制造企业,而海亮股份则是我国最大的铜管出口商和最大的精密铜棒生产企业,两者规模位居行业前两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