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揭示午后跳水原因 中期依旧乐观

  • 发布时间:2015-11-17 15:37: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杨菲

  早盘股指紧随周一中阳的节奏继续纷纷高开,开盘后山西证券快速涨停,带动券商、保险等金融品种再度走高,股指开始震荡上行,一度逼近反弹新高。随后受阻震荡回落。午后,权重、题材集体下行,股指继续震荡回踩,一度翻绿,不仅失守5日均线的重要支撑,同时触及10日均线;在主板指数高位下行的前提下,以题材为中心的创业板股指持续低迷,其早盘高开后便震荡下行,午后更是跌幅加大,全天指数持续下滑,不仅跌破5日均线的重要支撑,同时跌破2800点整数大关,盘中逼近2700点,显示出了较弱的市场格局。沪深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大幅放大,且盘中持续呈现资金净流出,可见投资者获利了解的意愿增强。航空、草甘膦、券商、节能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基因测序、云计算宽带提速、软件等板块跌幅较深。

  今日市场高开,甚至一度将开启冲关走势,但是终究未能摆脱继续调整的命运,早盘和午后上演了冰火两重天的市场百态。对于今日的跳水,我们认为主要受到三大因素的影响:

  首先,技术上存在休整的需要。进入10月份和11月份后,股指连续上攻,从3100点涨至目前的逼近3700点,涨幅度接近20%,理论上一波行情上涨20%便可认为是结构性的牛市。但是若继续上攻,则面临前期救市资金布局的3700点,数以万计的资金再此折戟沙场,这个位置的压力非常大。最近几个交易日,股指有上攻的冲动,但是均被大量的套牢资金或获利资金坚决博回。此外,最近市场连续上行,包括BOLL通道、KDJ以及MACD等指数几乎都是出于超买状态,市场也需要时间进行修复。

  其次,下周开始两融业务保证金比例从50%提高至100%,本周的下半周将成为博弈的重要时间段,对于投资和来讲,要么追加保证金,要么卖出持仓股票,降低两融额度。政策性的强制性作用必然会使得股指出现剧烈的震荡。

  第三,新股IPO来袭。上周五证监会[微博]发言人表示发审重启,同时本周上会两家公司,分别是天味食品、天鹅棉业。首批新股发行依然是老办法,用资产+资金的方式,以往新股的申购往往会出现新股魔咒,本身本批次模式不变,新股的打新魔咒会重新出现,所以今日午后的跳水完全是市场打新的条件反射。

  综合分析认为,短期市场受到一定的利空和市场本身存在的压力,股指上攻的动力明显不足,虽然中期来看,市场运行的趋势依旧乐观,短时短期存在的调整需求不得不防,建议投资者把握好这种节奏,及时在权重和题材之间相互切换,逢高出局,逢低积极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