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浦东科投将成万业企业第一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1-17 01:43: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责任编辑:杨菲

  万业企业11月16日晚间发布多项公告,终止收购境外集成电路企业;公司控股股东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以9元/股的价格向浦东科投转让万业企业2.27亿股股权,转让完成后,浦东科投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股份转让完成后,浦东科投持有公司28.16%股份,三林万业仍持有22.38%股份。三林万业通过转让股权,获得逾20亿元转让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浦东科技投是一家专注于高科技产业领域并购投资的专业机构,注册资本30亿元,股东包括上海宏天元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上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浦东科投曾投资过数家知名集成电路设计公司,2014年参与收购澜起科技,并曾与紫光集团竞购锐迪科。

万业企业(60064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