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搭建青年企业家成长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08 10:35: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第一代民营企业家,大多年事已高,老一代民营企业家面临着一个传承和交接的现实问题,企业的顺利传承交接、新生代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关系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明天

  今年是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发开放25周年,其成绩有目共睹。如今,新的国家战略、新的发展空间,浦东新区又开始了“二次创业”的征程。

  秉承“服务、凝聚、发展、成就”浦东青商会精神,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积极为青年企业家搭建学习培训、交流合作平台,有计划的组织青商会企业家到市内外考察学习,引导青年企业家在浦东新区二次创业中多做贡献。

  提升综合素质加强教育培训

  浦东新区工商联通过调研深深地感到,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第一代民营企业家,大多年事已高,老一代民营企业家面临着一个传承和交接的现实问题,企业的顺利传承交接、新生代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关系浦东新区民营经济发展的明天。为此,浦东新区工商联于2014年12月成立了青年企业家商会。青商会的成立,为年轻企业家和创业人员的成长搭建了一个平台,如何利用好这个平台,既是一个影响上海市民营企业能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也是摆在浦东新区工商联面前的一个严峻而急切的政治命题。“商会通过培训、交流和历练,来提升广大青年会员的成长、成才、成功的综合素质。”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国际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在浦东新区工商联青企会的精心策划下,有意识的对青年企业家进行教育培训。如召开青商会年会,邀请了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庆善给大家作浦东的形势报告,向青年企业家介绍浦东2014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望了“新常态”下浦东新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鼓励青年企业家勇立潮头;同时还安排了浦东新区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洪榕,为青商会会员做了“中国人的时代真的来了”的主题演讲,得到了在座青年企业家热情响应和广泛赞同。坚持走访调研加强政治引导

  青年接班人的培养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程,要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青年企业家队伍,必须有一个适合这个群体形成和发展的良好环境作保障,这就需要工商联不断加强对青年企业家的政治引导,以确保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近年来,浦东新区工商联积极探索“政治引导、走访调研、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青商会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有效地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走访调研制度。

  今年以来,浦东新区工商联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先后赴红刚青扁豆合作社、互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药明康德、新松机器人、2345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并与青年企业家进行企业发展前景深入交流探讨。

  在红刚青扁豆合作社,大家听取了该合作社青年企业家王黎娜有关企业发展状况介绍后,深深感到,作为新时代浦东青年企业家,要树标杆、立潮头,展现出浦东青年企业家风采,必须要满怀感恩之心,积极奉献社会,为实现企业梦和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位于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上海互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以新时代青年知识阶层和优秀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形象创办的行业内有影响力的沪江网,公司联合创始人于杰在介绍了企业发展前景后,与浦东新区工商联领导就在线教育的未来发展作了探讨交流。王国际充分肯定了“沪江网”在网上教育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巨大成绩,希望企业能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更积极参与工商联活动,以获得社会各界更多的认可与支持,将公司发展得更好更大更强。

  组织考察活动加强商会合作

  王国际对记者表示,新常态下,民营经济到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刻,浦东更不例外。

  青年企业家是浦东新区二次创业的主力军。为了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扩大与外地商会交流合作,密切与外地工商界联系交往,4月23日-25日,王国际率浦东新区工商联“青商会”部分成员,赴浙江温岭市统战部、工商联及民营企业,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青年企业家培养教育、商会协会组织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考察学习。

  考察期间,温岭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玲萍介绍了温岭近年来民营经济发展以及温岭企业家在全国投资兴业情况。大家对温岭以全国万分之一的区域面积,千分之一的人口,创造出占全国GDP百分之一的社会财富,形成了以民营经济和小城镇建设为特色的区域发展“温台模式”,表示十分赞赏。

  大家表示,本次“青商会”赴温岭学习受益匪浅:一是感受到温岭工商联为会员企业服务举措扎实,尤其是在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取得的经验值得青商会借鉴和推广;二是感受到温岭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手段多、办法活,青商会易学易行。三是要将这次学习的成果带回去,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做好青商会工作,为浦东民企打造“两个高地”作出新的贡献。

  “希望借助本次考察学习活动,让更多的青年企业家进一步增强对浦东二次创业的热度和厚度。”王国际如是说。

浦东新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业企业 13.13 7.98%
2 上海机电 22.65 6.59%
3 张江高科 14.01 4.01%
4 中国船舶 19.72 3.46%
5 机电B股 2.13 2.1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视传媒 14.51 -5.66%
2 上海三毛 13.47 -5.21%
3 三毛B股 0.97 -2.62%
4 丰华股份 11.50 -2.04%
5 吉祥航空 14.60 -1.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