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唐人神600万资金被非法转移 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 发布时间:2015-11-11 08:09: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不超过600万资金涉嫌被子公司益阳湘大财务经理伙同财务人员非法转移,目前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唐人神11月10日晚间公告了上述消息。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656.2万元,此次涉案资金不到10%,更重要的是,涉案资金的会计处理需要根据公安机关的侦查结果确定,因此,上述案件对公司2015年度业绩影响有限。

  公告披露,近日,公司审计部在对子公司益阳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进行内部审计时,发现益阳湘大财务经理伙同财务人员通过控制资金银行U 盾和掩饰财务处理,分次、批量地将益阳湘大资金转出公司。截至目前,经公司审计部初步核查,资金金额预计超过600 万元,因其作案手段隐蔽及需要外部取证等复杂因素影响,具体金额有待公安机关最终核实确认。

  公司发现上述资金涉嫌被侵占后,于11月6日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受理并正在进行侦查。公司表示,此重大事项可能为公司带来较大损失,对公司当期利润可能具有一定影响。由于其正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具体影响金额目前难以确定。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涉案资金最终会计处理需要根据公安机关侦查结果确认,类似情况通常会计入营业外支出或其他应收款,2015年年报会影响现金流但对业绩影响不大。

唐人神(00256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