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IPO重启不改短期走势 以人为本是中长期投资主题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41: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证监会在上周五宣布新股发行(IPO)将重启,此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将按现行制度恢复发行。值得一提的是,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将被取消,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缴款,打新将出现“新玩法”。对于此次IPO重启,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的看法偏向乐观。

  “IPO重启之后,发行规则会有变化,这可以理解为注册制实施前的一个试验。”李权胜分析,此次重启IPO,监管层并非简单直接重启新股融资,而是考虑完善现行的新股发行制度,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市值配售,未来参与新股申购的资金必须满足持仓的要求,因此,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IPO重启对市场中短期的负面影响不会很大。

  至于A股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李权胜则简单概括为“国家意志,以人为本”。

  关于“国家意志”,他说:“我们认为主要分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指国家未来集中投资的新兴战略行业,如半导体、信息安全、军工行业等,这些体现的是国家战略,当然,环保行业在逻辑上也属于这个范畴。第二个层面更为广泛,主要包括国企改革、生产要素改革、一带一路等,这些都是国家意志力的集中体现。”

  关于“以人为本”,他说:“满足国民更好消费需求的核心是产品和服务,看是否注重以人为本。我们分析,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中产阶级的消费,除了日常消费外,目前中国老龄化趋势加剧,医疗服务、养老等行业未来的潜在需求及消费是非常巨大的。二是新兴的消费,指国内近年来兴起的相关消费及趋势,主要体现在文体传媒等领域。”

  李权胜说,以目前90后的消费为例,他们的消费比较突出个性化,而且消费能力强,他们会在社交网站里重金购买虚拟道具,会追热门电视剧,愿意在视频网站通过付费获得服务,等等。他说:“这些消费方式的变化都是实实在在的,也许不同年龄段的人有不同看法,但是我们在投资上一定要学会去拥抱这种趋势。不管是在哪个领域的消费,其核心都是以人为本,考虑人真心实意的需求,未来很多的投资机会就出现在这些领域。”

  对于明年的市场,李权胜认为跟今年四季度会比较类似,即风险和收益较为均衡,有一定的绝对收益空间。

  他认为,明年对收益率最大的正面刺激就是改革超预期,如近期“十三五”规划内容公布及详细解读,就是近期市场表现较好的原因之一;而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则可能是未来一年投资中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有可能对市场走势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