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绿色发展扛旗“十三五” 环保业将迎来10万亿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1-10 06: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诗钰  责任编辑:杨菲

  分析人士称,一批环保类公司将会迎来发展的春天

  “‘十三五’规划建议对绿色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传统环保产业将迎来利好。国家推出的一系列支持环保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将鼓励环保服务业以及环保资本市场的发展,环保产业在未来几年将形成一个10万亿元的蛋糕,一批环保类公司将会迎来发展的春天。”中投顾问研究总监郭凡礼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白重恩表示,“十三五”规划建议将“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列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并用很重的篇幅强调坚持绿色发展,释放出党中央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和信心。

  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赵建军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把“绿色”作为“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与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四大理念相比,绿色发展理念内涵更丰富,将引领中国实现绿色崛起。

  郭凡礼对记者表示,“十三五”规划建议将绿色发展,循环经济放到重要的位置,这体现了我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重的决心,绿色发展对我国下一个五年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赵建军表示,绿色发展理念提出具有客观必然性。面对经济新常态,投资拉动和外贸推动的经济结构开始向多元化、绿色化格局转变。面对资源趋紧、环境恶化、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现实,十八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把绿色发展作为“十三五”发展的核心理念,引领产业绿色变革,既是紧迫的战略谋划,更是现实的行动指南。

  “同时,绿色发展引领中国产业绿色转型。有关绿色发展的目标和要求都是针对当前产业领域的变革和转型,只有全方位实施绿色发展,才能真正‘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赵建军表示。

  “绿色发展同时将推动一些高耗能、高污染的产业进行升级,煤炭、水泥、化工等行业将面临洗牌,行业整体效率将会得到提升。”郭凡礼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