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10月份169家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 增持逾4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41: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10月以来A股持续反弹,产业资本抄底力度也不断加大。数据显示,10月份两市169家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增持资金超过400亿元。其中,招商银行以接近300亿元的增持规模成为当月当仁不让的增持王。

  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二级市场中有169家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增持数量25.86亿股,涉及金额404亿元,较之9月份的388亿元继续攀升4%,其中,招商银行等23家公司获增持超亿元。招商银行10月份累计增持高达295.95亿元,其次为万科,累计增持金额为44.7亿元。

  据招商银行10月9日公告称,大股东招商局集团7月11日至10月8日期间通过其附属公司间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合计14.77亿股,其中A股股份14.29亿股、H股股份4862.25万股。增持后,招商局集团持有招商银行股份合计67.59亿股,其中A股65.54亿股、H股2.05亿股,占比由此前的20.94%跃升至26.90%。对于增持目的,招商银行称,主要是基于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对中国金融业的发展,特别是对招商银行的价值和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增长的信心。

  公告显示,招商局集团此次通过其控制的招融投资、晏清投资、楚源投资、BIL进行增持,增持方式有直接买入和资产管理计划两种:招融投资在A股买入招行4.19亿股,后又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增持招行A股股票2.24亿股;晏清投资在A股买入招行5.11亿股;楚源投资在A股买入招行2.75亿股;BIL通过联交所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招行H股股票0.49亿股。买入价最低为14.71元,最高为20.83元,以各阶段增持均价计算,招商局集团此轮增持耗资达300亿元之巨。

  万科的巨额增持则与股权之争有关。10月21日,宝能系旗下钜盛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回购万科A股3.32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3%。钜盛华此次是向华泰证券、银河证券和国信证券回购的股份,共计耗资约47.7亿元。通过此次增持,深圳钜盛华公司和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钜盛华持前海人寿20%股权,为最大的单一股东)合计持有万科A股高达16.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4%,持股比例已接近第一大股东华润股份的15.23%。

  除了招行、万科的大手笔增持,格力电器10月份增持额为4.66亿元,首航节能四环生物南宁百货鹏博士泰禾集团等个股重要股东累计增持金额也在2亿元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