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徐翔承诺河南富商一年赚5亿:只需要配合发布公告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34:15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图片来源(资料图)

    如果成真,河南也有一只“徐翔概念股”了。

  今日,河南一制造业上市公司企业大佬诉求与徐翔交集的一幕,仍然唏嘘惊魂不已!

  故事是真实的:经济下行,企业经营流资成了难题。一日,河南这位大佬跑到上海找朋友融资,在朋友的牵线下,在上海最富有名的别墅群里,他被引荐到了徐翔的家中。事前,虽然贵为上市公司老总,他并不太关心二级资本市场炒家的事,更不了解徐翔是何许人也。

  不过,当这位大佬尾随朋友踏入徐翔家中时,他知道:“这一定是位真人!”

  他描述:“徐翔家中的每一件家具,都是国外的名牌,甚至吃饭的每一件餐具都是意大利的、英国的。吃的饭就不用说了,大都是进口产品。”在公安抓捕徐翔时,他所穿的一件白色阿玛尼外衣,或许提供了他描述真实性的佐证。

  在交流中,徐翔并不关心他目前面临的生产难题,面对这位大佬的求援,身体后仰,面无表情。在这位大佬尴尬的陈述之后,徐翔突然向前探直了身子,小声一字一顿的说:“我可以给你支个招,今年可以让你挣5个亿,当然,我也要挣这个数。”

  这位大佬突然被刺激了一下,直楞楞地看着徐翔,对他的话并不确认真实性,但是也分明地被这个数字所打动。

   “你只需要配合我发布公告就行了,我可以把你的 股票 拉到60左右。”徐翔直言。这位大佬一下子明白了,原来是这么个挣钱法。

  他没有当时答应,只是说:“回去考虑后给你回信。”

  一个周内,这位大佬每天寝食不安。“那几天,真是煎熬呀!毕竟,5亿这个数字太惊人了,二十多年了,我的企业也挣不到这个利润呀。”可是,他想到自己打拼这么多年,遵纪守法经营,虽然苦点,累点,不过,夜里睡觉是踏实的,也成了当地的一位门面人物。

  “不能干,再难也不能干这么违法的事。他最后决定,我不能因为这个钱,毁了我后半生!”想明白的他,决定给徐翔打了个回绝的电话。

  听完这个惊魂的故事,品牌君认为,这位大佬守住了自己经商做人的底线。不发不义之财,不做违法违心的行商事,理应成为当下每一位商人内心的红线。

  然而,事实是,由于人性的贪婪,成为商业进化的巨大难题,总会有人试图超界捞取不义之财,总会有人尝试通过跨越红线实现个人暴利,最终酿成人生悲剧。

  事实上,在私募一哥被抓捕之前,一向神秘的徐翔早在2011年、2012年期间接受到媒体的采访,那时的他还是被媒体塑造成了成功励志的典型。

  比如,徐翔特别勤奋专注。“徐翔是我见过最喜欢投资的人,即便在资本市场已能呼风唤雨的今天,他也通常是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复盘,独立思考和学习,很少把时间浪费地消遣上。带着几万元入市,18岁放弃高考,专心投资股市,从浙江到上海,再到北京,征服了全国的投资者。

  徐翔也曾对媒媒透露他成功的秘诀:“很多公司讲的故事都是假的,不可信,就算是有些是真的,也没有办法把握,主要还是从政策、行业的角度来分析投资。”显然,徐翔并没有给媒体说真话。

  中国政法大学[微博]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微博]称,徐翔过去五年平均收益率在200%左右,在同样的标地、同样的市场,这样一个表现超出常人的表现,近乎神了。

  显然,徐翔的成功不靠勤奋、不靠政策也不靠行业,他只靠与公司一起进行“内幕”交易罢了。

  “股市里只有不断进化,才能不被淘汰。”这是徐翔告诫员工的一句话。市场真的在变化,只是徐翔并没有进化,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淘汰的反而是他。

  一个商人,必须要有底线思维,如果只想铤而走险,游走在游戏规则之外获取成功,那么,他的成功只是暂时的。做一个时代的商人,通过创造价值为社会服务成就自己,古今中外都是商业上的坦途,然而,总想游离大道之外走捷径,最终被时代抛弃也是历史的必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