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徐翔折翼定增生变 宝莫股份火速停牌改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15: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正如本报《泽熙定增未了局 A股棋子成浮萍》一文所断言的,在泽熙投资“舵主”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之后,泽熙投资及相关方共同参与而目前尚未实施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项目的进程陡然生变。昨日,作为泽熙投资有意参与定增的上市公司之一,宝莫股份宣布停牌,理由是正在筹划调整非公开发行预案的重大事项 .

  11月3日早间,宝莫股份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停牌的公告 ,称因正在筹划调整非公开发行预案的重大事项。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1月3日开市起停牌,拟于11月9日开市起复牌。

  回溯资料,今年6月初,停牌了近5个月的宝莫股份发布定增方案,拟以7.88元/股的价格向英纳威投资、泽熙增煦、黄伟江、一龙伟业等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4.1亿股,募资32.308亿元用于收购一龙恒业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等项目。该方案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彼时如日中天的泽熙投资旗下泽熙增煦将参与定增,其认购比例约为20%。方案一出,公司股价连续10个涨停,其中9个为一字板。

  但世事难料,此一时彼一时。随着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曾经笼罩着“泽熙”光环的宝莫股份如今不得不吞下股价在11月2日近乎跌停的“苦果”。对于停牌事宜,一位接近公司的人士昨日向上证报记者透露,除了可能受到徐翔“黑天鹅”事件影响外,宝莫股份此前对非公开发行方案的反馈意见申请延期,提交期限更改至12月份,此次停牌应与此有关,公司定增方案将有所变化。

  较之宝莫股份的停牌“避祸”,其他一些与泽熙“有染”的概念股如大恒科技乐通股份康强电子华东重机龙宇燃油等,昨日股价基本延续大跌走势。

  而徐翔欲参与增资扩股的港股上市公司七星控股则跌势更猛。七星控股2日临时停牌,并公告称获知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而接受调查的事件,尝试与之联系但未成功。3日,公司复牌后,一开盘股价即暴挫39.53%,盘中更是一度下跌超过40%,最终以下跌26.36%收盘。

  此前,七星控股曾宣布增资扩股,包括徐翔、史玉柱等在内的多位资本大佬参与认购,中民投为最大认购方。面对上述情况,史玉柱3日在微博上表示:“徐个人出事,不会影响中民投和我们投资七星进程。”

  就徐翔事件引发的股价动荡,记者致电相关公司。一位接近华东重机的人士向记者表示,非公开发行方案的相关材料已经递交,面对上述情况,泽熙方面尚没有动静,因此公司暂时没有下一步的动作,目前正在等待反馈意见。

  另有一些相关上市公司则选择了投资者互动交流平台回应相关的询问。其中,康强电子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认购方为泽熙增煦,公司已与其签署了相关协议,该协议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在目前的状态下,泽熙增煦是否符合认购资格尚不明确,若公司单方面取消该协议,则存在违约风险,公司也正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与公司相关各方及中介机构协商处理该等事宜;同时,公司目前的情形不符合停牌的相关规定,截至目前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南洋科技则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道,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股份已经全部减持完毕。

  此外,华丽家族在上证e互动上表示,定增项目已经报证监会进行审批,具体时间取决于其进度。首先,此次徐翔被调查事件与公司无关;其次,泽熙增煦对于公司只是进行财务投资,没有派驻董监高到公司参与经营管理,且承诺自2015年9月7日至2016年1月8日期间不减持华丽家族股份。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

宝莫股份(0024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