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立思辰加码教育与信息安全业务 逾21亿并购两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03 02:43: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傅嘉  责任编辑:杨菲

  立思辰11月2日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作价21.64亿元并购康邦科技、江南信安,并募集17.96亿元配套资金。通过此次并购,立思辰进一步加码布局教育和信息安全业务。

  逾21亿元并购两公司

  立思辰此次拟以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康邦科技、江南信安各100%股权,合计交易金额21.64亿元,股份发行价格为20.51元/股。

  募集配套资金17.96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互联网教育云平台建设与运营项目、安庆K12在线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建设运营项目以及智能教育机器人研发项目等。

  资料显示,康邦科技是一家教育信息化服务平台企业,江南信安是一家信息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两年,立思辰先后并购了汇金科技、敏特昭阳。通过此次并购,公司围绕“教育+安全”战略再度加码。

  根据业绩承诺,康邦科技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0.8亿元,2015年和2016年净利润累积不低于1.84亿元;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累积不低于3.19亿元;2018年不低于1.76亿元。江南信安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7520万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11月2日起继续停牌。

  丰富产品体系

  康邦科技提供智慧校园顶层设计、面向智慧校园的IT整合服务,包括前期咨询规划、软件研发、硬件配套、系统集成和运维外包的整体教育信息化服务方案,在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政府采购项目中中标金额数年居于前列,在业务和团队人才方面优势凸显,其创业团队大多出身于清华大学。该公司曾计划IPO。在此前的并购中,清华系的创业团队一直受到立思辰的青睐。

  财报显示,康邦科技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39亿元、4.41亿元和2.75亿元,拥有良好的业绩成长性。分析人士指出,立思辰收购康邦科技,双方在业务、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协同效应将放大。

  并购江南信安,则是立思辰在安全板块布局的重要一子。立思辰2015年初成立信息安全集团与教育集团,目前拥有数据载体全生命周期安全管控系列产品、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工控安全三大产品体系。

  江南信安在信息安全领域,率先提出将移动信息安全技术和商用密码技术融合,在移动信息安全领域取得了先发优势。

  立思辰表示,通过此次并购,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数据载体全生命周期安全管控的产品线。业内人士指出,立思辰此次并购江南信安,率先布局企业移动信息安全领域,以为客户提供数据安全、移动应用安全、云数据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打造移动“端、管、云、控”安全为主线的系列移动互联网和云安全产品,提供多维度的移动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实现移动信息安全产品体系的战略布局,将进一步夯实上市公司在数据安全管控领域的地位。

立思辰(30001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