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并购热潮将持续发酵

  • 发布时间:2015-11-02 07:32: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皓) 昨日,“2015资本市场并购前瞻峰会”在深圳举行, 与会专家与学者纷纷认为,随着我国金融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并购投资开始成为众多企业发展、实现规模经济的选择,并购效应愈加显著,并购热潮也将持续发酵。

  近年来,上市公司并购案例的数量呈现直线上涨之势,2015年上半年,中国并购交易创下历史新高,涉及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总额上升至3053亿美元。对此,专家分析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转型调整期,宏观环境有利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地方政府和银行体系的资产负债表都面临再平衡,而利率市场化改革处于初期,资金环境处于偏紧状态,实体企业融资成本偏高。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凭借自身优势进行产业并购,从而实现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双赢。

  本次峰会由光彩资本、中融财富等机构联合主办,中国光彩集团董事局主席金勇,广富诚集团总裁、中融财富董事长赵学成,宝银创赢董事长崔军,银河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等知名专家、学者就当前资本市场的并购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对于投资者而言并购是一座金矿,那么如何在这一领域掘金呢?潘向东表示,经济转型需要并购市场支持,目前,中国股市占GDP比值不高,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比例过低,并购市场将迎来跨越式发展。崔军指出,私募基金可用价值投资进行反向并购。他分析,并购要选择市场低迷时,要坚持安全边际原则,最好能做到“用0.4元的价格去买1元钱的资产。”他提醒,做股票也一定要以价值投资的方式,否则迟早会亏损。崔军还分析,从中国股市占GDP比值的角度分析,目前大盘还有一定上升空间。对于后市,李大霄也很乐观,他又一次呼吁“婴儿底抱紧紧”。来自于产业资本的赵学成认同“目前金融市场类似五年前的房地产市场”,他特别指出,新三板酝酿着大量投融资及并购良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